首页» 党建工作»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了张希贤教授《党建新阶段》第二讲的视频讲座—以党的纯洁性建设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他提出在未来五年,我党必需打好新时期的“三大战役”,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

张希贤教授是中央党校党建部博士生导师,全国党建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央农村问题特邀研究员。著有《延安文化探考》、《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研究》、《中国道路的四次飞跃》等多部著作。张教授长期从事党的建设教学与研究工作,是我国研究党建理论的资深学者和知名党建专家。他从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入手,紧紧围绕党的纯洁性建设这一时代性课题,指出在未来五年发展方式的转变中,我党必需打好新时期的“三大战役”:一是决战小康社会,二是决战美总—决战美国国民生产总值,三是决战战略破棋—破解历代兴亡周期律“第三部棋局”,即新时期党的纯洁性建设势在必行的重要性。看完张教授的讲座后,大家分组进行讨论,一致认为:自开展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来,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有利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利于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有利于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利于全体教工立足学科优势,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我省转型跨越发展上,充分认识到党的纯洁性建设是今后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得到净化、提升,明白了党的发展方式转变在未来五年的重要性,认识到党的纯洁性建设的紧迫性,激发了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提高了党的纯洁性,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石。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