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彭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彭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将学党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2021年4月2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前往文瀛公园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8fa510e743604b94871f13455551f311.png


在纪念馆大厅鲜红的党旗下学院党办主任、本科生一支部支部书记高峰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随后,大家聆听了工作人员对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讲述。


590a8c060e9e43fe8f6a8ac8e550be4d.png


在彭真纪念厅,全体党员仔细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战斗的生平事迹,彭真同志于1923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山西省党组织的创建人之一。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主要奠基人,党和国家的主要领导人。

在贺昌展厅,大家了解到,贺昌是我党早期杰出的青年运动与工人运动的领袖,著名的无产阶级政治活动家,山西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之一。1935年3月,贺昌在江西会昌与国民党军队作战时,壮烈牺牲,实现了他“寸心久欲报家邦”的崇高誓言。

在高君宇展厅,全体党员边听讲解边做笔记,高君宇原名高尚德,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马克思主义者。 1924年夏,高君宇受北京党组织的指派,回山西筹建党组织,是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和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为山西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f6b5fb3dc61e4412bd546f7902e57472.png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每一位同学的内心触发了对彭真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了先烈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同时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党的信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奋努力,贡献青春年华。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