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

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

为继续深入学习我党的历史,全面提高支部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2021年6月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学生运用多种形式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并组织学生发表观后感言。部分学生自行学习观看:


598e717297d34bd69a93d47621a9a177.pn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穆日慧


看过今晚的《全国大学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倍感惭愧。通过以前对党史的学习,自我感觉对我党的历史了解颇多,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了解到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长征时期的英雄人物更是数不胜数。对于党史的学习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我很庆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再次重温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和教训 我们的革命前辈、先烈们用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繁荣与富强。这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当年的红军战士们经过长途跋涉,历尽千辛万苦的革命精神,根本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深入了解党史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


f42576adfe56492a9c6ded4046c1262d.pn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师小丽


观看此次党史知识答题的直播,让我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温习了长征的故事,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长征的艰难有了更深的感受。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经了许多挫折与磨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了富强民主的新中国,让我们拥有了幸福的生活。我感受到了华夏儿女对党史的热情,同时也激发了我的热情。学习党的历史,让我了解党的过去,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从而能谋求更好的发展,更坚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053cbcfe297c468484aeb0f3c45d3c45.pn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张靠靠


《全国大学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最近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其目的是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观看这期节目,让我收获颇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这是全国人民都应铭记于心的。回顾历史,是我们的党的革命号召将祖国人民从困苦中解救出来,是我们的党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是我们的党带领我们走向今天的社会主义……而这个节目正是让我们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743c43d637984dc5a2b97bf21c1bc1a3.pn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乔泽玉


通过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感受许多。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不仅仅是对了解党的知识的小检测,更是培养我们积极参与活动,调动大众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的动力。从学员对党史知识的清晰记忆和积极回答中,我感受到了作为积极分子的一批成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与决心!这次的党史竞答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竞答提醒广大党员群众不能忘记红色历史,应以史为鉴,承前启后,进一步营造了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学习氛围,督促党员积极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


0a9058589cf94e4b95fc9b7f00c0f731.pn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王美琼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经过《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二集长征篇的学习,让我丰富了对党的认识,对革命先驱的认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10c76d4c57724318ab244b00dcfe65bd.pn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胡星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最令我感动,印象最深刻的莫属“雪山忠魂”表演。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兵站部吴部长率部翻越党岭山时,发现许多冻僵战友遗体埋在雪里,其中有一只胳膊伸出雪堆,拳头紧握。他们掰开手一看,里面是一张党证和一块银元。党证上写着:刘志海,中共正式党员,1933年入党。此时吴部长万分悲痛地说:“你是个合格的党员,我一定代你交上最后一笔党费。”长征锻炼了红军坚不可摧的意志,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意志是长征精神的重要体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并用这种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青年一代必须承担的使命。感谢每一位革命烈士,感谢你们为我建设的美好家园。请先辈们放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青年一代依旧神采亦然,一定可以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

支部组织其余学生于2021年6月7日晚,在化学化工学院二层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大家收获颇丰,直播中部分内容讨论不断。


734da9f892c741abb2aaf705b4e4e535.png

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观看直播视频


38aa9d71c10d426fbbdda17976caf45f.png

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观看直播视频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