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山西大学2012年在职化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12年在职化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12年在职化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 硕士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源于百年老校山西大学理化系,1931年开始招生,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化学博士点和化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无机化学、应用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生药学六个二级学科。其中无机化学、应用化学是山西省重点学科,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药学均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拥有教育部精细化学品工程中心,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功能分子化学重点实验室。
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硕士均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企业、设计研究单位和事业单位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化学工程专业以应用化学、物理化学学科为支撑,着重向工业催化、功能化合物设计合成、化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分析测试、生物化工等实际应用方向倾斜,主要研究方向有:煤化工过程中催化工艺及工程技术开发、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制与开发、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生物工程技术等。
制药工程专业以有机化学、生药学、应用化学学科为支撑,着重向药物化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方向倾斜,主要研究方向有:药物中间体研发、生药有效成分分离分析与鉴定、药物与生物体作用机制研究等。
一、招收专业及代码
1 、化学工程 085216
2 、制药工程 085235
招生限额: 自定。
二、报考条件
2009 7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者2008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三、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 网上报名:625-7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 现场确认:713---16日。考生须持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和《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学历和学位证书、确认报名信息。只完成网报,未现场确认的考生,本次报考无效。
3. 考生于1017日后,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四、考试
2012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1028日。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考试科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共计2门。其中GCT为全国联考。入学考试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GCT成绩达到山西大学合格分数线后,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
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含笔试、面试),学校自行命题,自行组织考试。化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笔试科目为:无机化学。
参考书目:《无机化学》, 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录取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山西大学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山西大学自行划定。学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六、培养方式、学制及学位授予
培养方式:以在职兼读的方式进行,纳入我校研究生培养计划。 学习年限为三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基础课及专业课将利用暑期集中授课。学位课程考试通过后,可以在职研修、撰写学位论文。对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越
联系电话:0351-7010588-808 18636868303
E-mail zyxw0351@sina.cn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