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山西大学2013年应用化学专业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13年应用化学专业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源于百年老校山西大学理化系,1931年开始招生,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化学博士点和化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无机化学、应用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生药学六个二级学科。其中无机化学、应用化学是山西省重点学科,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药学均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拥有教育部精细化学品工程中心,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功能分子化学重点实验室。

应用化学是化学学科面向实际应用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对化学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基础理论问题、工程工艺等问题进行研究的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我校应用化学专业职业学校教师硕士的优势在于学生培养内容、科学研究工作等与地方经济紧密联系,以“应用”为导向,具有鲜明的区域经济特色。主要研究方向有:催化技术与应用;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化学生物技术与应用。具体涉及化工工业中的催化过程及工艺研发,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药物中间体研发,生物化工技术开发与应用等。

一、招收专业

应用化学。

招生限额自定。

二、报考条件

2010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并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其中,职业学校指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高等职业学校包括专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

三、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620-7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712---15日。考生须持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和《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学历和学位证书、确认报名信息。只完成网报,未现场确认的考生,本次报考无效。

3.考生于1017日后,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四、考试

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1027日。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考试科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

GCT成绩达到山西大学合格分数线后,可申请参加招生单位组织的专业考试。应用化学专业笔试科目为:无机化学。(参考书目:《无机化学》, 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录取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山西大学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山西大学自行划定。学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六、培养方式、学制及学位授予

培养方式:以在职兼读的方式进行,纳入我校研究生培养计划。     学习年限为三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基础课及专业课将利用暑期集中授课。学位课程考试通过后,可以在职研修、撰写学位论文。对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越

联系电话:0351-7010588-808 18636868303

E-mailzyxw0351@sina.cn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