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荣誉殿堂»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再获特等奖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再获特等奖

8月21至2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蒋悦、王子为、黄 冰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参赛作品“基于智能手机的丙酮碘化反应改进实验”(指导教师张越、于海英),在总决赛中荣获最高奖——特等奖,这是我院学子继2021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b65b6775fb3a4841b6d42264ddbe83b8.png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作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分赛区410所高校,908支队伍,2700余名学生参加,历经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90所高校的9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教务处和学院党政领导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生专业建设,不断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予以有力支持和鼓励。学院早在3月初就启动了竞赛准备工作,成立了以张越、于海英、张彦、张国梅为指导老师,学生蒋悦、王子为、黄 冰组成1队,学生张欣茹、李向蕊、车娟组成2队的竞赛团队,经过团队成员不懈努力和奋勇拼搏,两支队伍均获西北分赛区一等奖。由于竞赛章程规定每个学校不超过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1队代表山西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荣获最高奖。


bad4594d120a4545a8e951c9cf8ff4ed.png  dad519c66a96463095e6bb9a3a3b8d6a.png


本次参赛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我校化学学科本科生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提高学生的理论结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并对我院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