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特色活动» 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

  •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关注“世界读书日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习型学院的建设,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努力营造化院研究生读好书的阅读氛围。该活动在化院四层会议室举办,化院研究生会学研部部长王聪丽担任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马宏勋老师出席了该活动并就读书的重要性发表了讲话,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该活动。

  • 1.  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宣传及简单装饰

  • 图 2. 研究生辅导员马宏勋老师就读书的重要性发表讲话,学生们认真聆听

    活动首先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背景,呼吁大家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看你知多少”环节以唐诗宋词、成语以及歇后语为基础,到场研究生参加的方式展开,考察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在紧张的比赛之后,活动安排了轻松一刻环节。因为研究生平常忙于科研,在一起相处时间较少,此环节旨在通过三人为一组参加游戏,让大家能够多了解,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活动现场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互帮互让,同时组内成员默契十足,教室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 3. “看你知多少环节,学生们积极抢答,热情高涨

  • 4. “轻松一刻环节,学生们手足并用表达意思,发动智慧参与比赛

    诗朗诵环节,活动准备了冰心先生的纸船(亲情)、  席慕蓉女士的无缘的青春(爱情)、汪国真先生的给友人(友情),优美的诗句通过在场学生有感情地朗读,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又一次心灵的触动。推荐美书环节,同学们彼此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畅所欲言。主持人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如《论语》、《红楼梦》、《莎士比亚集》、《百年孤独》等,希望大家能够重温经典的美丽,又向大家介绍了时下年轻人爱看的书,其中《侣行》和《尼克·胡哲-我和世界不一样》中主人公的励志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最后的情诗告白环节,大家回顾自己的人生用饱含深情的语句提笔写下了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感悟。

  • 5.  获奖的同学们内心都有小小的激动和喜悦,羡慕之情油然而生

    “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化院党建、团建活动和思想文化交流,进一步活跃了化院研究生的文化娱乐生活,掀起了读书热潮,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学校氛围。

  • 6. “幸运观众的喜乐中,学生们集体合影为这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王聪丽 洪沙沙

    2015424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