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青年» 我院学子在第二十届”创新挑战杯“喜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二十届”创新挑战杯“喜获佳绩

3月28日,山西大学第二十届“创新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在此次竞赛喜获佳绩。

本届竞赛,化学化工学院共获得十项奖项,为历年最高。学院参赛作品共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获奖项目及团队分别是:

特等奖:

非对称柔性储能器件的制备(团队成员:2018级本科生王光宇、刘一鸣、杨洁,指导老师:钱阿妞、石虎)

一等奖:

参加新型冠状病毒复制类抑制剂药物研发的社会实践报告—第一视角看中国疫情防控(团队成员:杨洁、陈嘉乐、马涛、梁婷婷、南芳、刘润楠,指导老师:李亚峰、张立、苏媛毓);

癌细胞/组织诊断试剂盒的开发(2018级研究生刘梦星、王佳欣,指导老师:郭炜、刘景)。

二等奖:

制备粒径可控的单分散PMMA微球(2018级本科生李宇轩,指导老师:赵江红);

一种靶向细胞膜的二氧化硫荧光探针及应用(2017级本科生李丽娟,指导老师:阴彩霞、张伟杰)。

三等奖:

化工类大学生就业分析(团队成员:2019级本科生姬臣浩、乔磊、甘雨欣、赖正华、蒋悦、李艳歌,指导老师:张明、张立、曹晓东);

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调研与战略思考——以山西大学帮扶山西省静乐县为例(团队成员:2019级本科生于悦、武荣、张欣茹、康华烨、朱婉怡、刘子怡、甘增义、窦娅丹、赵帮静,指导老师:段红艳、李伟、曹晓东);

以“理”谈大同经济转型——化学生的视角分析大同经济转型策略(2018级本科生杨洁,指导老师:苏媛毓、张立、石虎);

一种检测生活用水中次氯酸的方法及传感器设计(2019级研究生庞倩、李涛,指导老师:阴彩霞、霍方俊);

可视化生物硫醇合成的方法及其试剂盒(2018级研究生晏湖明、张希元,指导老师:阴彩霞)


111.jpg

222.jpg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高级别赛事。

333.jpg

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追求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科学精神和锐意创新、追求真知的精神风貌。鼓励学生关切社会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

444.jpg

榜样存在的意义就是帮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树立人生的标杆。朝为学堂读书郎,暮成社会栋梁材。让我们与优秀的获奖同学携手前行,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贴砖加瓦。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