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青年» 团委书记讲党课

团委书记讲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宣传教育持续深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安排,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贡献自身力量

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师生前往红色革命老区重点村——临汾市县底镇苏寨村,前往解放太原的前沿主阵地、支前大后方---太原市阳曲县店子底村开展“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专项活动,记录探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1、苏寨村位于临汾市县底镇东南部,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红色热土,村内遍布跨越红军东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时期的革命旧址共30余处,是红色革命老区重点村。

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双红同志的陪同下,师生先后来到青年抗日决死三纵队一部驻地旧址、茂盛堂革命家庭旧址以及先德展厅等革命旧址、遗迹,详细了解先烈事迹,重温当年历史事件。师生亲切慰问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经历过残酷斗争的三位老人,聆听了他们讲述的村民们救治伤员的光辉事迹,不加修饰、高度真实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2、70多年前,作为解放太原的前沿主阵地、支前大后方,勤劳、淳朴、善良的阳曲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昼夜不停,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家家户户齐动员,男女老少忙支前。在炮火横飞、波澜壮阔的烽烟战场,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阳曲人民用鲜血和汗水,以可歌可泣的壮举印证着与党的水**融和生死相依。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新的历史条件下,让我们发扬红色传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续写历史新篇章!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