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青年» 寻访支前印迹,心系红色记忆

寻访支前印迹,心系红色记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解放太原的前沿主阵地、支前大后方---阳曲县店子底村开展“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专项活动。

70多年前,作为解放太原的前沿主阵地、支前大后方,勤劳、淳朴、善良的阳曲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昼夜不停,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家家户户齐动员,男女老少忙支前。在炮火横飞、波澜壮阔的烽烟战场,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阳曲人民用鲜血和汗水,以可歌可泣的壮举印证着与党的水**融和生死相依。

回首阳曲人民奋勇支前峥嵘岁月,重温革命老区浴血奋战光辉历程,不仅是为缅怀前辈、感悟沧桑,更是为回归初心、不忘来路。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新的历史条件下,让我们发扬红色传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续写历史新篇章!为此,制作了《寻访支前印迹、心系红色记忆》视频短片,献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