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青年»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化学化工学院4月27日晚7点到9点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郭炜、院党委副书记张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闫钟、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高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广益、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东、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成萌、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苏媛毓出席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振奋人心的开场词之后,全体起立,共唱《国际歌》。第一环节必答。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战、积极答题,充分展现出大家对学习党史的热爱和激情。激烈的角逐,不免使选手们有些紧张,朗诵表演——《团结就是力量》缓缓而来,使选手和观众们的心情得到放松。

第二环为抢答,各代表队反应敏捷,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120分的高分领先。

在第二轮比赛后,观看了红色教育片《我们在党旗下集结——寻访红色苏寨》,使学生增强历史自信,赓续奋斗精神。

第三环节为风险,选手们个个争分夺秒、全神贯注、冷静答题,展现出每位选手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量。 文艺表演《我和我的祖国》,舒心悦耳,大家沉浸其中。

第四环节为朗诵,各位选手吐字准确、有力,清晰流畅,声音洪亮,节奏分明、适度,变化有序,富有感情,观众情绪高涨。在朗诵结束后,闫钟教授对各位参赛者进行点评。

最后,比赛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积极参加,争先恐后举手,想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不可阻挡,现场气氛高涨。

通过本次竞赛,在全院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学无止境,希望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