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青年» 化学化工学院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铭记百年史,奋进新时代”本草杯趣味运动会

化学化工学院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铭记百年史,奋进新时代”本草杯趣味运动会


5月8日下午,在全党上下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在学校南操场举办以铭记百年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本草杯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办主任高峰院办主任张广益团委书记曹晓东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辅导员张福生、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成萌、苏媛毓,中医药中心部分教师参加活动本次运动会共有近170余名同学参与。

此次运动会旨在迎接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共运动,以激励广大同学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团结进取、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凝聚力,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锻炼大学生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

此次活动冬花款款”、“枣药丸”队、“逍遥散队”、“当归队”、“玉芙蓉”等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10个队伍组成,游戏设置了“齐心共圆梦”五人六足、“凝心聚力”拔河比赛、“同舟共济”跳大绳、“争当先锋”接力赛“勇炸碉堡”踩气球等个项目院党办高峰主任宣布趣味运动会开幕,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按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团结、赛出新面貌。

比赛开始之前,由裁判员向参赛人员介绍规则,然后进行分组练习。每支队伍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五人六足中大家齐心协力、冲向终点;团体接力赛中,身手矫健、配合有序;拔河比赛中相互鼓励,士气不减。各队拼的不只是平衡力,还有飞一样的速度齐心共圆梦,拔河比赛,更是把活动现场的热情推向了高潮,在一声声加油呐喊中,展开了一场场精彩对决。活动圆满结束后,为获胜的队伍和个人下发奖品并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山西大学校庆纪念品

此次趣味运动会将红色文化、中医药文化与体育精神相结合,通过比赛,使得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通过实践提高团结意识和奋进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为实现山西大学争创“双一流”凝聚强大的精力量。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