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高利珍教授:如何培养科研素养

高利珍教授:如何培养科研素养

1月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第七期“导师有约”暨第一期“学术大讲堂”。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高利珍教授。高院长就“如何培养科研素养”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展开分享。

座谈会上,高院长讲述了中外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不同的培养方式,并就研究生科研素养的培养与提升展开讨论。他指出,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是可以经过考验的,可以被重复验证的,这是基本前提,脚踏实地是搞科研的基础,影响着以后的科研道路。此外,从事科研工作要敢于怀疑,勇于创新,注重交流,不搞个人崇拜,不盲目跟风,应该追求的是对知识的崇拜。最后,高院长强调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有学科融合的思维,把各个学科、各个领域联系起来,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活动最后,高院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第七期“导师有约”暨第一期“学术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导师有约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意识要在科研过程中不断培养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期待他们在本次交流后,能够在科研道路上坚定目标,更努力的前进。


92a47bed30f74d0f856d20424f1a3555.jpg


2b76b219210c462387cfc0a697e4b3c0.jpg


69b3ecf1cc17422a85ed3a57c8e15e7c.jpg


e44a02a5346a4f98b202776f65012b37.jpg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