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2023年5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阶梯教室和二层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大赛共有23名青年教师参赛,旨在发掘和培养优秀的青年教师,鼓励他们在创新教育方式中追求卓越,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积极力量。


5123c39e3d494824be18909774beb2ab.png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学院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参赛教师以本热情和专业的态度,通过教学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深入探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创新教学方法和精心设计的课堂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积极、互动的学习环境。


39a92c5b17ca4b5986d7101ebedd6417.png 42075453573945fb8052402b7a9d3d5c.png


竞赛中,教师们充分尊重学生的学习差异和特点,注重个性化教学,通过差异化的教学策略和教学资源的灵活运用,帮助学生充分发掘自身潜能。由学院资深教授、国家及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的评委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各位教师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提供了有益指导。本次竞赛共有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0人。



c62874bbabd44aeca41093f2186fbd54.png


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是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必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学院将总结竞赛中的成功经验,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变化,积极引导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激励教师们在教学中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为培养高素质化学化工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