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物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创建名单

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物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创建名单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4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物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卓然成果。

在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守正出新,开物成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该支部现有党员34人,其中学生党员31人,教师党员3人,党支部书记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担任。


d8e5a90dac424a7d9839759f7b5c61d5.jpeg


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建立健全了谈心谈话、党员监督岗等制度,引导学生坚持党旗领航,做践行新思想的先锋。党支部先后有7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名同学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4名同学获山西省赛区金奖,1名同学获得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资助。


9241170c62e94750aca6cb1b506fcddf.jpeg


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党支部协助学院学生工作委员创办《开物月刊》学生工作期刊,搭建“开物沙龙”、“开物讲堂”等学术交流平台,先后有路雯婧、张明、郭帅等12名同学从事编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跟党走,坚定信念、增长才干。

抗疫期间,党支部开展系列“暖心”活动,积极为留校同学送去冬日温暖,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网等30余家国内媒体报道;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当地战“疫”服务工作,并以手绘的形式制作了抗疫短视频,展现了全体师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党支部与太原市小店区交警二大队结成对子,从事交通志愿者工作,在学校周边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的上下学高峰期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保障学生安全通行,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学院党委支持下,党支部协助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制作了《我们在党旗下集结》4集党史学习微视频(每集10分钟),作品全部被学习强国收录。


fad3f3911a964c1c901e31166c91d313.jpeg


bfda41eab3c545d081a22cff60c18022.png


1b3f465e2e4f4e9b862dc34aa422f527.jpeg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今后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我校研究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