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本科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本科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升学观、择业观。5月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2023年本科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2019级优秀本科毕业生分享了考研、就业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学院20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俊红到会并进行了动员讲话。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7125452_edit_17047026752085(1).jpg

DSC_0099(1).jpg


马俊红在动员讲话中建议同学们,要及早准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成长路径;要刻苦学习,充分用好有限的时间,打牢进步的知识阶梯;要聚焦目标,有持续抗压的韧劲,面对困难百折不饶,为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曹晓东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3年考研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楚当前形势,做出合理定位,制定科学规划,不要徘徊,不要犹豫,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迎接美好未来。



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面临严重的挑战,面对升学、就业的多重压力,需要帮助同学们对形势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身有更精准的定位,及早规划、及早努力,才能有机会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升学就业工作,提早谋划,在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考研择业启蒙教育等多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而不息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本次交流会邀请到考取了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名校的10多名同学做考研经验分享,邀请了考取国家公务员、签约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名同学做就业经验交流。10多名同学结合自身努力先后从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等方面向低年级同学分享成长的经验,提出了真切的建议。同学们情绪饱满,认真倾听。交流会后,学长学姐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不仅用成功的案例现身说法、传经送宝,为低年级的同学树立了榜样,更重要的是教育引导同学们校准价值导向、人生航向、事业方向,增强科学报国之志、为民造福之情,努力在奋斗中谱写绚丽多彩的无悔青春。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