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8月24至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由我院教师郝俊生、应用化学研究所教师何迎春指导的参赛作品“[Co(Ⅱ)Salen]配合物的制备及载氧实验装置的改进”(队员:梁琪、刘涛、常瑞雪)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喜获最高奖——特等奖,这是我院本科生历年来参加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f51f1b0aef474a72ab0d9435ed73b6e5.png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竞赛为团体赛,各参赛高校以队为单位组织选手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名,队员2名,指导教师1-2名。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全国分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分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每个学校不超过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采取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各参赛高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答辩,全国七个分赛区共计约350所高校、800支队伍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参加了初赛,选拔出新创实验53个、改进实验25个、科普实验12个,共计90支队伍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


b54574e1b42743f08267b14de4e72364.png       efe482acc4c6449c8fb0ecf9d2c552e9.png


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学科竞赛活动,不断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予以有力支持和鼓励,学院早在3月初就启动了竞赛准备工作,经过团队成员不懈努力和奋勇拼搏,首获西北分赛区一等奖出线(6月25-27日,兰州大学),终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化学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