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山西大学王丽教授开展学术写作交流会

山西大学王丽教授开展学术写作交流会

11月11日,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王丽教授以“Scientific Writing — Academic Manuscript Preparation”为主题于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了学术报告。会议由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马开庆副教授主持,化学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


a38114caf46f4b2b8110e60b6aafc040.png


报告摘要:

会议伊始,王丽教授提出“简洁是智慧的灵魂”这一观点,赏析了美国著名军事家麦克阿瑟所写优美句子表达了简洁对于写好学术英语的重要性,引用明朝陆釴名句“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如僧入定,佳句可期”表达了我们在写作中要抛弃套路,舍弃熟语,匠心独具,力求出新。随后介绍了东西方人的大脑在语言开发领域中的区别、学术写作的特点与八大要义,举例说明英文书写中常见错误,分享如何高效书写摘要和前沿,同学们收获良多。


12.png


学术报告会后,王教授再次分享宝贵经验向同学们讲述简洁表达学术英语的重要性,要改变英文写作思维,转向西方人思维方式就可以表现出像西方人一样的行文风格。参加此次会议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对学术写作有了新的认识。

王丽,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教授,山西2019十大科普传播人物,“三晋英才”骨干拔尖人才,山西省委直联专家,山西省第八批“百人计划”海外专家。研究领域:绿色可持续能源,环境化学与环境修复。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