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山西青年报报道我院学子“暖三川”爱心支教之旅

山西青年报报道我院学子“暖三川”爱心支教之旅

爱心支教  山西大学这对“姐妹”走进青海

“去支教吗?暖三川,在青海!”“好啊!”仅仅因为两句话,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董蓓璇和刘润楠就来到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启了“暖三川”爱心支教之旅。

这两位小姐姐中,刘润楠被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董蓓璇考上南京理工大学。本科4年,她们是同学、朋友,更是“黄金搭档”。9月1日,两人各自前往自己的学校报到。

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距离青海湖200公里,藏族、回族、土族、汉族杂居,语言、习俗各有特色。两人支教的地方是杏儿乡中心学校,董蓓璇是支教团队长,负责整支团队的活动运营,刘润楠是副队长,负责日常教务和财务开支。她们联络、对接、宣传、招生,千里迢迢深入山区,费用全部自理。

该学校的学生以藏族为主,面对语言难关,她们一字一句听、逐字逐句教,和学生亦师亦友,教学相长。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课堂,两人带领团队安排了合适的课程,争取主干课和兴趣课相结合。“课程有武术、乐器、电影赏析等,就是要让孩子们多些体验。”董蓓璇介绍说。

16个人住1间教室,睡简易高低床,依靠太阳能水包“错峰洗澡”,虽然条件艰苦,但她们依然热情满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这是责任。”刘润楠说。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