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东华大学乔锦丽教授应邀到我院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东华大学乔锦丽教授应邀到我院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aa67f1ca874c4a6793fd8250702f0237.jpg


6月13日,受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副主席兼理事、中国电化学会理事委员、东华大学教授乔锦丽教授作为杰出校友做客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储能用超薄、高离子传导率/稳定性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的设计与性能调控”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晶态材料研究所范修军教授主持,学院杨恒权教授、张勇教授出席,并对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分子所、晶态材料研究所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乔教授主要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燃料电池技术,特别是在锌—空气燃料电池、全固态和柔性器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对新能源燃料电池的研究及其应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教师们参与科研的激情,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乔教授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讨论,根据每位教师的研究背景,对其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详尽的建议,并鼓励大家组成学科团队,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团队优势,争取更快地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访问期间,乔锦丽教授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晶态材料研究所,并与晶态材料研究所范修军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访问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乔锦丽教授于日本国立山口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就任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员,目前是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固体高分子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开发及燃料电池劣化机理研究,并担任国家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上海市科学技术会员会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科技厅新能源项目特别专家,以及上海市“十二五”规划新能源领域重大项目预见专家等。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