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化学学科战略研讨会

我院召开化学学科战略研讨会

9月18日,我院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化学学科战略研讨会,分析研判了化学各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学科中心工作发展进行规划部署。院所中心1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冯丽恒主持。


a3799c1850434e4b878f64d38a9f19ca.png


院长高利珍多角度深层次的介绍了各个学科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深入剖析了化学学科当前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挑战,并为学科发展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他指出,化学学科要加强组织建设,培育科研团队,形成发展梯队,同时要完善体制机制,成立战略发展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充分梳理学科特色优势,凝练学科方向,鼓励合作交叉,优化队伍结构。他鼓励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协作、共同努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更大的进展,促进化学学科全面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b359fd98316a4d5789435fe6a6578761.png


会上,院所中心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分别作了发展报告,研究生院院长杨恒权介绍了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和规划,表示院系发展要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把学科建设做实做好做强。原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鼓励教师要勇于探索,团结合作,努力在科研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2565509da33c4947aedcc7777c1b63f7.png


本次研讨会上,在座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大家对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更加明晰,并针对学院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化学学科的各项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