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李晋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李晋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4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晋平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双模耦合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山西大学科技处和化学化工学院承办。

会前,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高利珍代表师生,对李教授在百忙之中前来山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李教授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成果。


c3b7858833b645e6ad0c3dd0dc3f8f2a.png


近年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变化,二氧化碳作为一种温室气体,尤其备受关注。“双碳”战略提倡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降低碳排放,有利于引导绿色技术创新,提高全球产业和经济的竞争力。

在报告中,李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技术的原理、特点以及应用前景,并分享了其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该项研究采用新型的双膜耦合二氧化碳捕集技术,通过创造性地发展双膜三段式的策略,对二氧化碳气体进行捕集和封存。该策略可以极大地降低二氧化碳的分离和捕集成本,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具有重要的环保意义和极大的工业化应用潜力。李教授在总结中强调,二氧化碳减排是大事,也是难事,不排放二氧化碳是最好的减排方法。人类是社会命运共同体,实现“双碳”目标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bd4c176de67045fa88e3f854b8f14c1d.png


会上,李晋平教授与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专家们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相关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也进一步促进了该领域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