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赴吕梁四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我院赴吕梁四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为做好2021年度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加强与省内各中学联系,给广大考生提供便捷准确的报考信息,5月25至26日,我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张勇教授、陈霞教授赴吕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吕梁高级中学、孝义中学、汾阳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1d152cb0d5345d2a2756ebe30231a5d.jpg


0f2408a3de6c4691b5b8d0f140495862.png


招生宣传工作组与各中学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细致地向各中学教务处老师、高三年级负责人、班主任、考生及家长进行招生政策宣讲,招生宣传工作组对我校今年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新增加的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当地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bde93bfe563447679f28268229a31abe.png


18d168623fbb468f9819febc85a8b694.jpg


座谈会后,招生宣传工作组在四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张勇教授作了题为《感悟化学之美》的讲座和题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及山西赛区现状》的报告。张教授通过一组组清晰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化学物质结构和应用之美,使学生们领悟到化学之美不仅美在其外,更深藏于内,化学结构美是化学物质美的内在反映和决定因素。同时,张教授就各中学校参加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分析了2020年我省化学竞赛一等奖学生的答题情况及典型错误,为竞赛学生指点迷津。陈霞教授作了题为《奇妙化学、伴你同行》的讲座。陈教授从化学的起源,到元素周期表的诞生,以及高分子材料在各行业和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化学的知识体系和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化学有关问题与两位教授展开积极互动,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化学学科的认识和了解,大家无不感慨于化学对人类社会和生活带来的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招生有效落实了我的招生宣传工作,为省内贫困地区和农村专项计划地区所覆盖的生源进行了直接细致的服务,加强了我院与重点中学的交流和沟通,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奠定了基础,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院及学校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5d2ca388add24492913b223c88dce0e2.png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