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人力资源处: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公告

人力资源处: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公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1〕1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决定从我校2021年应届毕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中招聘专职辅导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时间安排

1、2021年5月7日-5月14日,人力资源处在校园网发布公告,有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的基层党委(含大东关校区党委)向学生推送招聘公告并接受学生报名。

基层党委书记负责本次招聘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并组织成立不低于五人的推荐工作小组,成员由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分管辅导员工作的领导、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制定推荐办法。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推荐办法于5月14日前报送人力资源处备案。

2、2021年5月17日-20日,基层党委组织推荐、资格初审、确定拟推荐人选并对拟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人选于5月21日携带报名要求的材料报送人力资源处进行资格复审。

3、2021年5月下旬,人力资源处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资格复审,组织招聘测试,体检考察,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山西大学2021年未就业的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十八周岁。

2、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90年5月7日以后出生)。

3、应聘者须为中共党员(正式或预备党员),且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须具有主要学生干部(班级的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院级团学组织的副书记、主席、副主席;校级团学组织的副书记、部长及以上)工作经历或获得省级以上优秀奖项。

4、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条件。

6、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在2021年8月31日之前取得。

四、报名所需资料(原件审核后自行带回)

1、下载打印《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报名表》(见附件,请正反面打印于一页A4纸上,粘贴1寸证件照片,本人签名处须手写,基层党委须进行资格初审)。

2、EXCEL文档《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应聘人员现场使用微信传输EXCEL文档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专业。

3、PDF文档,应聘人员现场使用微信传输PDF文档电子版。命名格式:应聘岗位+姓名+专业。所有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档。(原件审核后自行带回)

①《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报名登记表》。

②本人身份证;本科学历学位证书、硕士成绩单,硕士研究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免费认证获取)。

③基层党委出具的党员及研究生期间主要学生干部工作证明,并加盖公章。

④未就业证明、学院拟推荐人选公示名单。

⑤个人自荐材料,主要获奖证书。

五、招聘岗位及人数

1、招聘岗位:专职辅导员。

2、招聘人数:男性3人(入住男生公寓),女性2人。

六、推荐名额

每个基层党委推荐1名,可不推荐。

七、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2021年5月7日-5月14日,招聘公告在校园内网发布。

(二)基层推荐

1、接受学生报名;

2、制定推荐办法;

3、确定推荐人选,资格初审;

4、公示拟推荐人选,公示期不低于三个工作日;

5、公示无异议,报送人力资源处。

(三)资格复审

5月21日上午8:30-12:00人力资源处110办公室现场资格复审应聘人员的年龄、学历、学位、专业、学生干部经历、报名材料等信息,资格复审同时对应聘人员进行心理测试,对心理有问题的应聘者,根据实际情况取消报名资格。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发送参加招聘测试通知。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招聘测试

1、工作要求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招聘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招聘测试将全程录音录像。

2、测试组织方式

基层党委推荐总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比例不达5:1时,直接采取面试考核方式进行,面试考核成绩即为总成绩。基层党委推荐总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比例达5:1及以上,采取笔试与面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

笔试内容为辅导员岗位所需的综合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考试内容不指定统一教材。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结束后1日内,在校园网公布笔试成绩。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1∶3比例确定面试考核人选,不达1∶3比例的按实际人员确定面试考核人选。

(2)面试考核

面试考核方式为回答问题及自我介绍,时间为10分钟。主要考核应聘人员对应聘岗位的认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表述能力、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等。

面试考核实行百分制,成绩合格线为60分。应聘人员面试考核成绩计算按体操计分办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之后平均计算面试成绩最终得分,面试考核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考核结束后,当天公布面试考核成绩。

(3)结果公布  

面试结束后1日内,将笔试成绩、面试考核成绩、总成绩、排名顺序,在校园网公示。

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40%。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考核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考核成绩、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学校根据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若2名以上应聘人员总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面试考核,按加试面试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3面试考官组成

成立面试考官小组,人数一般为7-9人,且本校考官不超过3人;面试校外考官需按规定从山西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考官库中随机抽取。

(五)体检、考察

学校根据招聘测试的总成绩,按照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体检、考察人员。

1、体检和考察由山西大学组织实施。体检有关事宜在山西大学网站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2、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执行。体检应当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可在体检结果告知7日内提出复检申请,到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学校、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3、强化考察环节,严格把关,考察应深入细致,对被考察对象全面了解,防止考察失察、失真。学校成立考察小组,对拟聘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六)确定拟聘人员并公示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拟聘人员内容包括:招聘岗位、招聘数量、招聘专业、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学历(学位)、成绩、排名等信息。

(七)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学校人力资源处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拟聘人员如有违法违纪、材料不齐、未按规定时间提交材料、提供虚假信息等情况,取消其聘用资格。如有主动放弃应聘资格的,或在办理聘用手续过程中,由于应聘人员个人原因无法办理聘用手续的,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因上述原因出现岗位空缺时,均不再递补。

事业单位法人代表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八、工作纪律

(一)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择优聘用。

(二)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严格实行回避制度。

(三)应聘人员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者,如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或在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过程中出现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四)专项招聘工作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专项招聘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九、咨询、监督电话

山西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 系 人: 芦老师

咨询电话:0351-7018264

监督电话:0351-7011251

                                                                                                                                                                 山西大学

                                                                                                                                                              2021年5月7日


附件1-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山西大学2021年专项招聘校内辅导员信息采集表



院所中心
校内门户
TOP